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申报马鞭草配方颗粒获批安徽省中药配方颗粒标准

时间:2022-08-10浏览:697设置

近日,由安徽医科大学中药配方颗粒研究中心联合济人药业合作申报的马鞭草配方颗粒省级标准,获批《安徽省中药配方颗粒标准》,自2022年8月1日起发布实施。

安徽医科大学中药配方颗粒研究中心自2021年成立之日,致力于传统中药的质量控制,选择临床应用广泛、国际认可度高的疏风解毒颗粒作为国际化跳板,牵头制定马鞭草(疏风解毒胶囊的组方药物)配方颗粒安徽省标准,并对疏风解毒配方颗粒八味组方的制备工艺、质量标准的提升以及临床药理的活性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

中药配方颗粒是对传统中药饮片的继承与发展,自20世纪60年代至2021年,中药配方颗粒在我国长期处于试点研究阶段,缺乏统一标准,给临床用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带来隐患,也为市场监管带来不便。建立统一的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旨在促进整个中药配方颗粒行业发展、中医药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在加速推进中药现代化和国际化进程中,安徽医科大学中药配方颗粒研究中心针对中药配方颗粒进行标准化和规范化研究,进一步促进了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了高品质中药配方颗粒走进寻常百姓家,为建设健康中国、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药学院 马陶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