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第八届全国机能实验教学研讨会暨第五期机能学科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2-08-11浏览:1492设置

86日至10第八届全国机能实验教学研讨会暨第五期机能学科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安徽医科大学承办。副校长吕雄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吕雄文在致辞中对本届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作为此次研讨会及研修班的承办单位,安徽医科大学十分重视和珍惜与兄弟院校领导和专家共同践行基础医学实验教育光荣使命、探讨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机能实验教学改革、推进学科建设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的重要机遇。吕雄文强调,此次会议为全国医学高等学校从事机能学实验教学的老师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也为我校提供了与全国高校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

开幕式上,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张幼怡理事长做线上致辞。北京大学董尔丹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颜虹教授、重庆医科大学谭毅教授等11位专家分别作大会特约报告。我校教务处长郝加虎教授作了题为《基础医学创新实验教学课程体系建设与实践》主题报告。台上台下互动热烈,为与会代表带来了一场思维碰撞的学术盛宴。

此次教学研讨会上还举行了“敬重生命、关爱健康”科普联盟成立仪式、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分享及颁奖仪式;同期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机能学科骨干教师高级研修实践技能培训、红十字救护员应急救护课程培训。

据悉,此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的170多位专家学者云集于我校,为深化基础医学实验教学改革,更新实验教学理念、方式方法、学术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实验教学中心 田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