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中心组赴凤阳小岗村开展红色党建实践教育活动

时间:2022-08-12浏览:413设置

8月11日,第二附属医院组织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基层党组织书记赴凤阳县小岗村开展红色党建实践学习教育活动。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该院党委书记周典在实践活动中指出,小岗村改革开放40多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是党带领全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富强之路的真实缩影,小岗村的今昔对比真切展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果。周典强调,医院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增强党性,将“大包干”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勇于担当、无私为民的沈浩精神融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发挥不怕吃苦、敢为人先的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不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服务群众健康福祉贡献力量,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沈浩同志在小岗村工作期间留下的文字、图片和实物资料,聆听了沈浩同志扎根基层、心系群众以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一生的先进事迹。随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大包干”纪念馆内,大家通过现场复原场景和珍贵资料,听讲解员讲述“大包干”发生的背景和全过程,现场实地参观了小岗村“当年农家”旧址以及十八位村民签订生死契约、开启中国农村改革大幕的生动故事。

学习活动还邀请到大包干带头人之一,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荣誉称号的严金昌老人现场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严金昌深情回顾了包干到户发生的起因、背景和经过,讲述了党的政策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分享了小岗人在实现新时代乡村振兴道路上秉承小岗精神,不懈探索前进的一个又一个生动故事。

该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