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敬重生命 关爱健康”科普联盟成立仪式顺利召开

时间:2022-08-15浏览:365设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加大学校健康教育力度,普及健康生活,8月9日,在第八届全国机能实验教学研讨会上,我校人体结构与功能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全国22所医学类高校,成立了“敬重生命 关爱健康”科普联盟,基地负责人汪思应作了主题报告。

汪思应指出,本次成立的科普联盟是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核心,将建立敬重生命、关爱健康科普教育体系,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的建设咨询、论证及资源共享,创新科普教育模式等作为目标。他强调,科普联盟工作要建立、健全科普联盟工作机制,积极开展科普征文、科普微视频和科普作品比赛等各类活动,开展科普宣讲、组织心肺复苏等科普培训。最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据悉,该科普联盟的成立是利用医学类高校的优势,将医学相关科普知识传播给基层,助力提升社会整体的科普水平,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从而更好地为健康中国服务。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的170多位专家学者、我校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实验教学中心 张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