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法学院开展教学研讨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时间:2022-09-02浏览:434设置

    8月27日,法学院举办第二届教学研讨会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该院党委副书记刘燕出席会议,副院长马青连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杨芳出席会议。

    马青连就上一学期法学院教学工作作了总结,向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教学研讨会和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均是展示教师教学风采、彰显教学技艺、挥洒教师才情的平台,既是研讨比赛,也是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新学期里,全体教师要一如既往做好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发扬“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育人精神,学习吸收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他同时鼓励青年教师要有学术钻研精神,潜心修炼,要有多做学问、做好学问、把学问做好的决心和勇气,努力提升个人素养,既要做学术研究的“大先生”,又要做传道授业的“引路人”。

    该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始终致力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通过构建教学研讨会平台,为全体教师提供教学技艺切磋的机会,提高教师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教学研讨会每年暑期定期举办,并围绕不同的主题开展教育教学研讨活动。会上,全体参会教师紧扣“改革创新”“课程思政”主题逐一发言并进行了交流研讨,五位青年教师在竞赛中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进行了教学展示。

    此次活动有助于引导青年教师尽快进入角色,进一步认清教学目标的重点和难点,提升教学能力,对学院锻造和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的教师人才队伍,为切实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具有积极意义。

    该院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法学院教学管理办 吴闻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