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学子畅谈暑假见闻 共话使命担当

时间:2022-09-05浏览:341设置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照片背后的故事”主题座谈会,各年级学子齐聚一堂,畅谈暑假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畅所欲言。2021级预防医学专业李同学利用暑假阅读了《红岩》:“书中的每一个文字都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历史的烙印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可贵,也更激励着我笃行不怠。”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的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六安市人民医院实习的经历:“我的工作主要包括为病人抽血、协助科室医生完善体检表、常规检查数据汇总统计等,每一个数据都事关患者的健康状况,容不得半点马虎。实习让我掌握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也锻炼了沟通交流和团队合作能力。”2020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研究生张同学在实验室度过了暑假:“即将迈入研三的我度过了充实的暑假。我坚持在实验室看文献、整理数据、写文章,深刻感受到科研的路没有捷径,唯有勤勉方得始终。”

    该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开展集体社会实践,共组建6支社会实践团队和64支实践小组,各团队选派代表分享了实践经历。“营养膳食、健康老龄”团队徐同学说:“针对老年人的健康检查和健康调查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家乡六安的民情社情,红色基地的参观学习让我感受到了革命老区的人文元素和革命文化,毕业后我想回到家乡去,为助力基层发展贡献公卫力量。”“健胃防癌行”团队李同学说:“今年是团队开展社会实践的第8个年头,我这个‘新兵’向学长学姐学到了非常多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明年有机会我还要参加。”

    据悉,该院在暑假前就为全体学生布置了一项特别的假期作业——“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视频接力活动,各年级学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阅读经典著作、观看爱国电影、红色基地参观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活动过程以视频记录,各年级视频以接力方式在微信公众号“安医公卫Voice”推出。

    此次座谈会作为暑假作业的“阅卷会”,有利于学院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为学生提供个人展示舞台和交流学习平台。该院将继续紧扣“喜迎二十大”主题,绷紧学生思政教育主弦,以各种方式在学生中迅速掀起交流分享热潮,多维度、深层次、全覆盖把脉学生思想,守护学生成长。(公共卫生学院 王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