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卫生管理学院以“心”迎新 有序做好新生入学工作

时间:2022-09-05浏览:789设置

    9月2日至3日,卫生管理学院迎来2022级54名研究生和334名本科生报到。该院提前筹划,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细化迎新工作方案,确保新生入学工作顺利开展。

    细心部署,开启前置教育。该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科学制定学院迎新工作“一院两案”。以“一生一策”为原则与新生提前对接,全面掌握新生来校行程,把各类迎新信息和最新防疫政策准确清晰传达给每位新生;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账号等,耐心解答新生关切问题,帮助新生提前了解学校学校环境,更快转换角色,融入大学生活。

    暖心服务,丰富迎新活动。新生报到当天,学院克服老生跨校区、路程远的困难,及时组建学生志愿者团队引导新生报道注册、搬运行李、介绍院史院情等,用实际行动为新生树立团结友爱、积极奉献、互帮互助的朋辈形象。学院还贴心地定制学院专属帆布袋、手写祝福卡片,为每一位同学送上一份新生礼包,弘扬”运筹务实,求同创新“的院训精神;“签名墙”“迎新标语”手牌等,也满足了新生合影留念的需要。该院还通过“卫管大院儿”抖音号全天直播报到现场,聚焦新生入学全过程,让镜头前的家长放心。

    贴心护航,关爱新生成长。该院始终贯彻“以生为本”的理念,切实关注新生成长发展全环节。3日傍晚,该院领导带领年级辅导员走进新生宿舍,就住宿环境、生活饮食、学习规划与新生亲切交谈,叮嘱同学们互助互爱,营造温馨融洽的宿舍氛围,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我修养,树立专业自信,珍惜大学时光。辅导员们则深入每间宿舍落细落实落小入学安全教育,提升新生防疫意识和反诈骗意识。

    该院近期将陆续分批组织开展专业师生见面会、法制安全教育、校史院情教育、职业生涯规划等系列入学教育活动,紧抓入学关键时期,讲好入校“第一课”,做细做实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各环节工作,积极助力新生适应新环境、转变新思维,书写大学生活精彩新篇章。(卫生管理学院 王红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