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时间:2022-09-07浏览:669设置

    9月6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前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宣传活动,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副校长吕雄文现场指导活动。

    顾家山在现场指导工作时强调,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在信息化建设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在进行信息化建设的同时,保证安全技术措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使用,全面实施网络与信息安全综合治理。要加大网络安全宣传范围和力度,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大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进一步提高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引导教育师生做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和维护者,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聚焦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通过多种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防护技能,提升网络安全水平,促进产业发展。我校结合实际,于9月6日“校园日”当天,开展了“保护个人资料,尊重他人隐私”为主题的现场活动,通过海报展示、现场讲解、线上网络安全意识测试、发放网络安全宣传纪念品等多种形式,向师生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据了解,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学校还将陆续开展主题讲座、主题班会、“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等线上线下活动,积极营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浓厚氛围,向师生传递守护网络安全的正能量。(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