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新学期新作为 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召开暑期见闻座谈会

时间:2022-09-06浏览:602设置

    9月2日下午,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在锡祺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暑期见闻座谈会,院党总支副书记高荣主持会议,本科生代表及辅导员等1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分享暑期见闻和体悟。高荣对学子们暑期学习和实践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勉励“00后”大学生要善于思考、勤奋学习,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在社会实践中大胆尝试,突破原始认知的桎梏,挖掘深层次的自我价值,积极投身家乡发展和建设,在乡村振兴中贡献智慧、提升才干。

    暑期,该院学生持续关注时事政治,聚焦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主动学习,提升个人的政治素养。2021级的金同学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识到青年党员要坚持敢于冒险、打破常规的创新精神和进取意识,深入到基层实践:“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在最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发现问题、淬炼品格、坚定理想。”

    有的学生关注乡村振兴的各项举措,在家乡积极参与活动。2020级的叶同学通过“青春有young·暑期返乡大学生兼职基层团组织副书记”活动,投身基层村务,为家乡建设和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孔同学深入条件艰苦的新疆乌鲁木齐协助当地医护人员做好防疫工作,挨家挨户通知核酸检测;2019级的何同学、汪同学利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契机,前往芜湖市平铺村,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献言献策,开办讲座为“空巢老人”科普宣传,帮助“留守儿童”补习功课,解决实际难题。

    有的学生则主动探索职业发展之路,通过走访调研,重新审视自己的专业定位和职业规划。应用心理学专业的陆同学在关注乡村对青少年心理、精神疾病缺乏认知后,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无论是应用心理学,还是精神医学专业的学生,要充分认识到专业的重要性,树立服务社会的职业目标,满足社会巨大的需求。”

    此外,有些学生还结合自己关注的人口老龄化、农村劳动力流失、环境污染、电瓶车违规安装雨棚等社会热点问题,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展现出青年大学生主动思考、善于思考的良好素养。(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 周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