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法学院全方位服务保障新生顺利报到

时间:2022-09-08浏览:345设置

9月3日,法学院迎来了119名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该院提前谋划、精心制定方案,从报到前、报到中及报到后的各方面,为新生提供了周到暖心的服务。

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该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本着“安全、高效、节俭、周到”的原则,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及校区实际,专门召开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并制订了《法学院2022年迎新工作方案》。报到当天,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完成,让家长百分百安心、学生百分百舒心,该院党委副书记刘燕,副院长马青连、杨芳等下沉一线,监督双码查验、行李消毒、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具体落实情况,并叮嘱全体迎新师生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还准备了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定制书签及水杯等在内的新生入学礼包,以表达对学子的祝愿。

 细心准备、结对服务。报到现场,由学院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会成员等组成的学生志愿者服务队60余人,穿梭在宿舍、食堂、体育馆及超市等各处,他们接待新生时细心周到的服务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得到了新生家长们的一致认可。新生在志愿者的引导和帮助下,方便快捷地办理好各项入学手续,有些较早完成报到的新生也主动加入到迎新服务工作中。结对服务过程中,新老生互加联系方式,以便未来交流大学生活和学习的经验。“去年报到时,学长学姐们热情周到地迎接了我们,今天我要将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更好地传递下去。”一名志愿者说道。

走进宿舍、关心新生。3日下午,刘燕带领辅导员逐个走访新生宿舍,亲切询问新生住宿、生活饮食等具体情况,耐心解答新生关切的每个问题。她希望新生要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要与同学融洽相处,营造安全和谐文明友善的宿舍氛围;要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学知识、学做人,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为成为一名新时代法治人才而努力奋斗。

该院将紧抓入学关键时期,落实落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各环节工作,在新生中陆续开展校史校情专题讲座、法制安全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专业师生见面会等活动,帮助新生适应新环境、转变新思维,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其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好入校“第一课”。(法学院 宋继清 程萌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