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来校座谈调研

时间:2022-09-09浏览:1234设置

9月8日上午,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主任张琼一行3人,围绕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和深化校内巡察整改等方面工作,来校座谈调研。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座谈会并作全面情况汇报,全体校领导出席座谈会。

顾家山代表学校,向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长期以来对我校政治生态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对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帮助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聚焦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认真写好“教书育人”“治病救人”两本书,近年来人才培养取得新进展,科学研究实现新突破,社会服务展现新担当,校园文化呈现新气象,开放合作彰显新风范,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推进,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围绕调研主题,顾家山表示,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一是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抓好“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做好表率。二是全力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日常监督,优化纪检监察机构设置,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水平。三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教师“主力军”、课程“主战场”、课堂“主渠道”作用,夯实主阵地,掌牢话语权。四是坚持贯彻巡察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调研组对学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调研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医疗卫生领域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把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具体实践中,体现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二要坚持同向发力,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同行、同题共答。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重点加强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学校和谐发展稳定大局。要落实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工作,做好防范风险、应对挑战工作,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四要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形成巡察整改的强大合力。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和监察建议整改落实,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整改态度端正、责任到位、措施精准、成效明显、群众满意。五要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保持严的主基调,防控教育和医疗卫生领域廉政风险,深化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会上,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黄新美汇报了日常监督发现的有关重点问题情况。校党委常委、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宗祥,校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王海林分别就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巡察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有关校领导、职能部门及直属附院主要负责人还围绕“一岗双责”履行、人才引进把关、巡察整改及监察建议书落实等方面内容,作了交流汇报。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及5所直属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校纪委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