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聘任新一届实验室安全工作督导员

时间:2022-09-10浏览:957设置

9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督导员聘任暨实验室安全摄影比赛总结会,副校长梁朝朝出席会议讲话,并为新一届实验室安全工作督导员颁发聘书

会上,梁朝朝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实验室安全作为学校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教学、科研息息相关,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在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实效显著,亮点突出,在省教育厅的检查中也得到高度评价。就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他强调,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单位要提高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充分排查和整改实验室的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要压实责任,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由各单位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落实到位,深刻领会教育部检查条目的内涵,逐条梳理排查,加大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力度,摸清隐患底数,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彰了2021-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优秀督导员”以及第二届“安全在我心”实验室安全摄影比赛的获奖集体和个人。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相关政策文件及事故案例,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并就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后,梁朝朝带队前往临床药理研究所、口腔医学院、实验动物中心等单位,详细检查了各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校第四届实验室安全工作督导组成员、优秀督导员代表以及安全摄影比赛获奖集体和个人参加会议。(国有资产管理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