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人民网:安徽医科大学举行开学典礼

时间:2022-09-16浏览:761设置

      9月14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6900余名2022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并庄严宣誓,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奋斗终身。该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引用孔子在《论语》中说到的“修身进业”四条路径“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希望同学们秉持仁心仁术,刻苦学习医学知识,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大国良医。  

安徽医科大学开学典礼现场。殷泽文摄

      “作为新时代安医人,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传承弘扬安医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实学实干、勇于创新,不断锤炼护佑人民健康的过硬本领。”顾家山在题为《争做时代新人,堪当大国良医》的致辞中回顾了学校近百年的艰苦创业历程,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取得的各项成果。

校党委书记顾家山致辞。殷泽文摄

      顾家山说:“志于道,就是要筑牢理想信念的人生根基;据于德,就是要锤炼向上向善的优良品格;依于仁,就是要涵养大爱无疆的责任担当;游于艺,就是要练就知行合一的过硬本领。”他希望同学们在前进道路上把牢人生坐标,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援鄂援沪抗疫医务人员为标杆,秉持仁心仁术,刻苦学习医学知识,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大国良医。
      “博学深耕、学医树人,关怀病人、精益求精。”安徽医科大学杰出校友、1969届临床医学专业校友,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卓越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国伟教授,在视频致辞中赠送给新生“箴言”。他祝福同学们坚守医学初心,刻苦学习锤炼,在漫长的从医道路中,献身于医学事业,造福于病人,成为名副其实的良医。 

 该校教师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医学生入学宣誓。殷泽文摄

      该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教授杨润怀携新老生代表,带领2022级全体新生进行医学生入学宣誓。(查玮 程焱)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来源:http://ah.people.com.cn/n2/2022/0915/c358324-40125613.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