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学校在东校区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

时间:2022-09-19浏览:562设置

9月16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联合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赴东校区开展实验室安全及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培训会,东校区管委会主任徐先中主持会议。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宋玉梅、副处长王琴,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副处长高凯分别就相关工作作具体培训。

宋玉梅通过剖析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警醒师生时刻保持安全意识、规范操作。她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是一项需要长抓不懈的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要求,始终强化底线思维和安全红线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的文化氛围,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安全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先中在总结时指出,此次培训对东校区实验室安全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东校区全体师生要提高站位,主动扛起安全政治责任,履行好岗位职责,加强部门联动,切实做到齐抓共管,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培训会上,高凯、王琴分别介绍了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和实验室固废物处置流程以及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实验室废液处置流程等内容,对新建的废弃物暂存柜的使用开展详细的技术培训,并实地查看了设备运行情况。

东校区有关学院主要负责人、科研团队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及部分研究生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文/国有资产管理处  图/东校区管委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