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2021年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的通知

时间:2022-09-19浏览:1271设置

各学院、研究所、各直属附属医院: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加强科技成果管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根据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报送2021年度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和《安徽医科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相关要求,现就开展2021年度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报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告范围

     学校各学院、研究所和各直属附属医院中有科技成果转化活动的,均要报送。

    二、报告内容

    上述各单位要认真总结2021年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形成本单位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参考格式见附件),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本单位2021年度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总体成效、主要经验和面临的问题。

    2.本单位依法取得的科技成果数量及类型、来源情况。

    3.本单位科技成果以转让、许可和作价投资方式实施转化的情况。

    4.本单位推进产学研合作、实施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包括自建、共建研究开发机构、技术转移机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情况,签订技术开发合同、技术咨询合同、技术服务合同情况,人才培养和人员流动情况等。

    5.科技成果转化绩效和奖惩情况,包括科技成果转化取得收入的分配情况,对科技成果转化人员的奖励、报酬和股权奖励纳税情况等。

    6.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及附件,包括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落实情况、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清单等。

    三、重要指标说明

    1.科技成果转让是指通过所有权转移等转让方式进行科技成果转化。

    2.科技成果许可是指以许可使用等方式进行科技成果转化。

    3.技术作价投资是指以技术折算一定价值对外投资的科技成果转化,包括以专利作价入股、以技术作价投资创设新公司、以技术作价投资参股公司等方式。

    4.技术开发、咨询、服务项目合同数是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十章签署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合同数目。

    5.兼职和离岗创业人员是指经单位审批程序批准,在外兼职或进行离岗创业(且保留人事关系)的人员。

    6.科技成果转化取得的现金收入是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取得的现金收入。

    四、填报格式

    1.年度报告表内的年、月、日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表示。

    2.表中本年度没有的数据一律填“0”,文字部分没有的部分填“无”。

    五、报送时间

    2021年度科技成果转化报告请于2022年10月14日前分别报送校资产经营公司办公室(健行楼五楼)和科技处(知行楼A座407室)。纸质版请加盖公章,电子版发送至下列邮箱:

     校资产经营公司   联系人:王晓静,电话:65161230, E-mail:429224091@qq.com

     校科技产业处       联系人:臧红梅,电话:65161053, E-mail: 564727141@qq.com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明确专人,确保按期上报。

     特此通知。

    附件: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参考格式).docx

                                          安徽医科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2022年9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