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国有资产管理处集思广益推动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

时间:2022-10-19浏览:392设置

10月14日上午,校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召开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工作座谈会。国资处处长宋玉梅主持会议,相关单位仪器设备管理员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宋玉梅介绍了教育和财务系统关于高校仪器设备管理与考核的相关政策要求,以及近年来学校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工作基本情况。她指出,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是学校盘活设备存量、加大开放共享、合理资源配置、杜绝闲置浪费的重要推动力,各单位要充分挖掘现有仪器设备潜力并有效利用,发挥好仪器设备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建设中的应有贡献。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近年来随着学校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的深入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利用率得到明显提升,考核结果在仪器设备购置可行性论证中的运用,对设备的优化购置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家还对考核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学校高度重视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工作,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将在深度调研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考核形式、优化考核指标,积极推进考核的信息化建设,促进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不断攀升,为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国有资产管理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