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时】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1浏览:1282设置

10月20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校党委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副校长余永强、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

顾家山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阐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鲜明回答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他强调,学校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学习活动,校园网已设立专题网站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积极引领全校师生医护员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以过硬政治成效、工作成效、发展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医大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结合学校实际,顾家山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发自内心拥戴核心、表里如一维护核心、坚定不移紧跟核心,紧扣“五个牢牢把握”,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和大会精神为重中之重,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关于教育和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感悟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体会蕴藏的独特思想魅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营造浓厚氛围,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上下功夫。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周密谋划,制定学习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通过中心组、党委会、支部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培训等活动,主动邀请专家和宣讲团指导学习,深学细悟,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及早谋划并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充分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作用,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智库作用,围绕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开展研究,刊发理论文章;要抓好青年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新生教育、主题班会、主题党团日、“东南学堂”(团校)培训等必修内容;要充分运用校报、橱窗、网站和各类新媒体平台,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报道各级党组织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形成浓厚氛围。三是坚持统筹兼顾,在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发展和安全稳定上下功夫。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是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要始终保持思想上高度警觉,切实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等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融入长三角医学教育一体化发展格局,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要紧紧扭住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以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建设为契机,主动对标“双一流”建设要求,优化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布局,强化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提升优质医学教育和医疗服务“两个供给能力”,奋力写好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两本书”,不断开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

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