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时】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7浏览:1303设置

    10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传达了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副校长余永强、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历史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通篇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穿认识世界、改造世界,贯穿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贯穿敢于斗争、团结奋斗,是一篇具有强大引领力、感召力、组织力、凝聚力的重要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和丰富内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要系统周密部署,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落实、大发展,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实际,锤炼理论武装的看家本领,增强办学兴校的历史主动,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决心,坚守服务为民的初心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力开启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为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委处级干部、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另悉,学校各二级党组织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认真学习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文/校党政办公室 任嵩 图/校新闻中心 殷泽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