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时】学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暨培训会

时间:2022-11-15浏览:900设置

11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暨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出席会议作动员讲话,并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送上学习材料。省委讲师团团长张彪教授受邀作宣讲报告。

谢瑞瑾指出,为贯彻校党委要求,落实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部署,学校精心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积极构建全方位宣传宣讲格局。他希望全体宣讲团成员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宣讲工作,深入各部门各单位、各二级党组织、学生班级、社团,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形成时间上常态化、空间上无盲点、群体上全覆盖的宣传宣讲格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推动学校在新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谢瑞瑾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学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各项工作的核心主题,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作出的一系列新规定新要求,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通过扎实系统的学习做到融会贯通、掌握精髓。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工作,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医护员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组织保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全局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确保宣讲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推动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阳新宣读了成立安徽医科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和聘任安徽医科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的有关文件。

培训会上,张彪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要议程与重要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特点和亮点等方面重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从党的二十大的会议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要点系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的精神实质。报告最后,他从深刻认识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要求,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等角度发出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号召,激励我校宣讲团成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上还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送上学习材料。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储著源、公共卫生学院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系博士生导师朱鹏、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生张舒、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孙婉霓分别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宣讲团、“师说·我说”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金课获奖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政宣讲团和校思政宣讲团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将在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讲深、讲透、讲全、讲准、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中心任务,切实加强研究阐释,精心做好宣讲支持和服务,坚持高标准、有特色、务实效地完成在全校广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任务。

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党委研工部承办,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惠继荣主持。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研工部、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骨干教师宣讲团,校“五老”宣讲团、“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榜样宣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生思政宣讲团成员,以及研究生“师说·我说”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金课获奖者代表参加会议及培训。(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专班 文/代玲玲 图/汪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