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习二十大·宣讲】顾家山面向机关党委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4浏览:462设置

11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面向机关党委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强毅力推动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服务支撑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而不懈奋斗。

顾家山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和“怎么干”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了深入透彻的宣讲,既系统全面,又紧贴学校实际。他指出,党的二十大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教育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重要支撑和基础工程的特殊意义、特殊价值、特殊战略,充分把握党和人民赋予教育的特殊使命、特殊任务、特殊期待,反复研读和琢磨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布局的战略意图和目标任务,不断深化、不断思考、不断实践,把它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

顾家山强调,机关党委作为学校机关党建工作的专责机构,承担着协助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推动机关党建任务落实的重要职责,发挥着承上启下和示范引领重要作用,地位特殊、责任重大。他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和职工要成为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示范,学深一层,走在前列。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以上率下带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入心入脑全面学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二要领会精髓要义,始终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在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学懂弄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等九个方面下功夫。三要讲求学习效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部工作的核心主题,深刻领会“六个坚持”,做到“原原本本学”持续用力,“融会贯通学”聚焦聚力、“带着问题学”精准着力,“联系实际学”加倍努力。四要坚持学用结合,在学思践悟中把牢政治方向、落实战略任务、树牢底线思维、保持赶考清醒。

顾家山最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党员干部要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持续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持续深入学习,在深刻领悟“理与义”中捍卫“两个确立”;遵循教育规律,在科学统筹“时与势”中坚定“自信自强”;坚定发展信心,在不断深化“知与行”中办好“安医事情”。要带着问题思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发展形势分析透,把预期目标研究准,把重点任务谋划实,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坚定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和高水平医科大学的信心决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全过程,以新的伟大奋斗创造学校新的伟大事业。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主要负责人,部分职能部门职工和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专班工作人员现场聆听了宣讲。(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专班 代玲玲 图/新闻中心 殷泽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