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2-07浏览:41186设置

各部门、各学院: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和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现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充分尊重学生意愿,分类做好教学和考试安排

1.本着“学生自愿”原则,充分尊重学生意愿,所有课程调整为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模式。愿意留校完成学习和考试的学生,参加线下教学;根据个人意愿提前返乡的学生,在父母知情并履行请假手续后,可返乡居家进行线上学习,完成教学大纲规定的学习要求。

2.学校在12月8日至11日,妥善安排好学生返乡事宜。待学生顺利返乡安顿好后,本科生于12月12日(周一)同时启动线上线下教学,确保两种学习形式同步进行。留在学校线下学习的学生,按现有安排完成教学和考试;自愿返乡的学生,在下学期开学2周内完成考试。研究生教学、科研和考试按照培养方案和现有安排进行。

3.对愿意留在学校继续学习和参加考试的,要做好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其完成本学期正常的各项学习、考试任务。对愿意返乡居家学习的学生,要用心用情安排好学生返乡工作。

4.教务部门、学工部门和各学院(培养单位)要按照上述要求,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充分听取学生意见,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加强与专业课教师、广大同学的沟通交流,妥善做好教学、考试和返乡安排。

二、加强统筹联动,保障大型考试顺利进行

1.12月10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按国家相关要求进行,愿意返乡、不参加此次四六级考试的学生可在开考前申请退费,未能参加本次考试的学生,不影响下次报名参加考试。  

2.12月24日至26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按国家相关要求正常进行。各部门各单位全力做好参考学生的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应考尽考。

3.教务处、研究生学院周密做好四六级考试和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

三、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二十条”优化措施和“新十条”要求,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一旦发生校园疫情,要精准划定风险区域,一般按楼栋、楼层划定高风险区,不得随意扩大。要第一时间协调力量,按照“快封快解”原则进行精准处置,尽量减少对师生员工正常学习生活秩序的影响。风险区域外仍要保证正常的教学、生活等秩序。

四、压实工作责任,充满感情做好学生工作

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关心关爱学生,精心开展暖冬行动,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深入学生中间,倾听学生声音、了解学生动态、推动问题解决。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共同守护好学校安稳、师生安康、校园安宁。

特此通知。

安徽医科大学

2022年12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