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附属口腔医院动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时间:2023-01-18浏览:12设置

    1月12日,附属口腔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2年总结暨2023年申报动员大会于健行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梁朝朝到会指导并讲话。

    梁朝朝充分肯定了2022年附属口腔医院在科研工作方面取的成就,向一直奋战在临床、教学、科研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慰问和祝贺。他指出,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积极推进科研工作,人才和科研奖励政策不断完善,科研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科研立项及科研论文创历史新高。2022年国基金获批6项,获批纵向科研项目34项,项目经费达470余万元;发表SCI文章总数36篇,卓越期刊1篇。为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就做好口腔医学院2023年度的基金申报工作,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国自然申报工作对于医院发展、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国自然申报工作是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构建医院“十四五”时期新发展格局的需要,是开启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新征程的需要。充分认识国自然申报工作对于人才培养、人才成长的重要意义。医院党委、行政要把科技强院战略作为医院发展的核心战略和学科发展的主要抓手,党政一把手要不断增强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强国的使命感、责任感,亲自下大力气抓,加强在项目申报和管理过程中的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把压力变为动力,主动跟进,全力调动教师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积极性,争取让满足申报条件的每位教师都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要努力构筑国自然生态文化,利用口腔修复学、口腔材料学等优势学科,持续打造“头雁效应”,形成优势团队支撑的聚集现象。

    他还结合自身科研及临床发展经验,从国自然评审专家的角度,分享了申报国自然的心得体会,强调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的前瞻性、创新性、连续性和科学性,高度重视问题的来源和科研的价值,把临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现象与科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建立科研课题源于临床,研究成果用于临床的良性运行机制,做到“探索大道、格调高远”,使得医学发展真正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该院党委书记王润玲主持会议,院长何家才作动员报告。何家才强调了国基金项目对学院(医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分析了该院在基金申报方面存在竞争性、创新性不足、面上项目数量少等问题,提出学院科研工作应当锐意进取、大胆创新、深入研究的要求。

    会上表彰了该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

    该院特邀校公共卫生学院环境毒理学及出生人口健康专家徐德祥教授于会后作题为《新时期国自然基金选题与标书撰写的具体细节》的申报辅导报告。

    该院院领导、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临床科室主任、具有博士学位和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参加会议。(附属口腔医院  张铮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