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附属医院荣获“安徽省服务行业居民满意度调查” 医疗行业第一名

时间:2023-01-16浏览:10设置

        1月13日,安徽省现代省情调查研究中心主办的2022“安徽省服务行业居民满意度调查”成果发布会在合肥举行。经网络(微信)投票、专家评审、调查问卷三个方面的评选,我校第二附属医院以90.89分荣获“安徽省服务行业居民满意度调查”医疗行业第一名。医院党委书记周典应邀参会,并围绕二附院改善医疗服务“四重奏”,分享了医院多年来在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提高患者满意度等方面的做法和体会。

        建院以来,该院始终把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作为推动医院发展的关键动力。多年来,医院始终坚持正确的办院方向,以高质量党建把准发展脉搏,锐意进取、踔厉奋发,把改善服务质量作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患者导向 便民利民凸显服务宗旨

        医院党委始终坚持从“患者视角”看问题,依托改善医疗服务系列行动,以“模拟患者就医体验”专项活动为抓手,全方位提升门诊、住院、护理服务质量,致力于建设患者满意的人文医院。“行政助医行动”“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陪诊陪检等一系列暖心“适老服务”,帮助老年患者跨越“数字鸿沟”。除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医院全面优化诊区环境,推出病号服自助收发、24小时饮食购物便利、共享充电及洗衣机等便民服务,新增停车位等等,保障来院患者“衣食住行”的需求。

技术赋能 智慧医院满足个性需求

        医院以互联网医院为载体,为出院患者提供复诊开方、病案复印线上预约邮寄及送药上门等多种服务;为有咨询需求的患者提供互联网推送、线上问诊、精准用药评估、医药教育指导及方案建议等全流程个性化指导;搭建导医导航导诊一体化系统,为患者精准就医提供技术支撑。信息化的健康服务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数字化保障,进一步提高患者就医可及性。今年,该院成功入选全国互联网医院百强示范库,信息化建设取得成效。

生命至上 质量安全保障患者健康

        医院始终将确保质量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以考核为抓手,以制度为前提,以落实为根本,逐步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推进依法执业。近年来,医院不断完善依法执业相关制度,定期督查与日常工作管理相结合,强化考评结果作用,全面提升医务人员的执业行为与职业素养,持续提升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从而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诊疗服务。

热心公益 服务社会彰显责任担当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医院立足公益性,秉承东南仁爱传统,将公益活动策划始终作为医院品牌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履行职责,开展对口帮扶,通过援藏援疆、百医驻村等形式,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结合医院诊疗实际,有特色地开展儿童白血病联谊会、“急救知识进基层系列宣讲”、关爱 DMD 罕见病儿童多学科诊疗公益活动等一系列优质的品牌公益活动;多渠道开展“医企健康向未来”、院庆日大型义诊、“健康口腔在行动”等诸多义诊项目,普及全民卫生健康科普知识,增强广大群众防病意识和保健技能。

        未来,该院将采取更有力的举措,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健康中国、健康安徽战略,以高站位把准发展方向,以高标准提升服务内涵,以高创新全面深化医改,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更大的贡献。(第二附属医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