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第二附属医院召开2022年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23-01-19浏览:13设置

勇毅前行路,奋进正当时。1月18日下午,第二附属医院召开2022年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家山代表校党委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二附院2022年发展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上的重要节点,也是二附院接续奋斗、难中求成、勇毅前行的一年。这一年,医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铸牢了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顾家山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医院加快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重要一年。全院上下一要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团结奋进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时代赶考”的思想坚定和“唯实唯勤”的价值追求,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构建高质量健康服务新体系。二要突出高质量,打造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医院。毫不动摇地把公益性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并全面提升学科的核心竞争力和医疗服务能级,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三要落实立德树人,强化三全育人主体职能。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构建一体化育人工作和示范性临床教学培养培训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四要坚持创新驱动,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完善科研经费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评价等方面的体制机制改革,集中力量形成若干创新团队。五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把师生医护员工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

该院党委书记周典作新春致辞,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田仰华作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动员报告。2023年,医院将紧扣国家政策导向,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依托学校新医科中心发展布局,以党建为引领,聚焦党建引领,推动医院改革发展; 聚焦高层次人才引育,激发人才引擎动能;聚焦重点学科建设,提升核心竞争能力;聚焦亚专科建设,强化医疗技术提升;聚焦科研课题立项,打造科研创新高地;聚焦教学育人质量,创新教学管理机制;聚焦运行效率,提高医院管理境界;聚焦智慧医院,提升医院服务水平;聚焦基础建设,推进医疗资源扩容;聚焦党风廉政,保障医院行稳致远。

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颀宣读了医院党委表彰决定。大会对消化内科(三)等26个年度先进集体和王家凤等149名年度先进个人进行了荣誉表彰,药物临床试验研究中心胡伟和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何淑芳分别代表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上台发言。

会议同时进行了医院2023年度医德医风和行风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责任书、目标管理责任书签字仪式。周典、田仰华分别与四名科室负责人代表签订责任书。

该院参会领导向全院广大师生医护员工集体拜年,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该院科级及以上干部、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临床医技科室和教研室主要负责人、护士长、在职正高职称人员、退休职工代表和主管以上人员参加大会。(第二附属医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