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兼职艺术教师张小威和校友许嵩亮相央视春晚舞台

时间:2023-01-22浏览:10设置

寅虎辞旧岁,卯兔报春来。1月21日晚8时,农历除夕,《2023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通过多个电视频道、广播频率及新媒体平台播出。我校兼职艺术教师、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小威,优秀校友、中国内地知名音乐人许嵩亮相春晚舞台,带来精彩表演。

兔年春晚以“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日新月异的更美好生活”为主题,舞台荟萃歌舞、戏曲、相声、小品、武术、杂技、少儿等多种类型节目,旋律悦耳动人、感情真切自然。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欣赏性的艺术大餐充分展现了开心信心、顽强奋进的主旋律。

歌曲《绿水青山》中,张小威和搭档潘柠静伴随着礼赞大美中国的歌声,进行了精彩的黄梅戏表演,动作流畅自然、如诗如画,丰富的表现力也展示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零点过后,首登春晚的许嵩带来的原创新歌《合拍》让人眼前一亮,甜美活泼的曲调、清新甜蜜的歌词演绎出动人的爱情,带来美的享受。

“看到我们的老师和校友登上春晚舞台,真的太骄傲了!作为安庆人,黄梅戏是我童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大学里黄梅戏人人传唱活动,让我了解到更多这项国家‘非遗’的知识,也跟着老师一起练习了黄梅戏的经典选段。很开心春晚这个舞台能展示这个传统戏曲,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其魅力。”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施凡菁激动地说道,“校友许嵩的新歌太好听了,也祝愿大家新的一年里像这首歌一样,甜甜蜜蜜、顺顺利利!”

据了解,“黄梅戏人人传唱活动”作为我校“新六艺”习练项目之一,于2020年在全校新生年级中全面开展,通过“赏、知、习、赛、演”,让我校学子近距离感受到黄梅戏的戏曲魅力,并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活动开展至今,参与学生人数已达8210人。2021年底,学校成功申报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黄梅戏)。(校新闻中心 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