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公共频道微信公众号:“安徽医生值得信任”75岁藏族同胞不远千里来皖求医

时间:2023-02-17浏览:10设置

      2月9日,75岁的藏族老人阿巴(化名)成功在安医大二附院泌尿外科三病区接受了尿道狭窄内切开手术和前列腺等离子电切手术。在医生的精心治疗下,阿巴即将康复返藏,这场藏族同胞跨越4000公里的求医旅程也将画上圆满的句号。

      寻医不畏远,安徽医生医术高

      据了解,家住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的阿巴今年75岁,一个月前,老人因排尿不畅在当地医院被诊断为前列腺增生,术中发现患者前列腺增生合并尿道狭窄,手术后未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由于西藏山南医院是安徽省组团援藏的对口帮扶医院,当地的藏族同胞对安徽医生非常信赖,“安徽医生医术高。”在听取了当地医生的建议后,老人和家人决定,去合肥寻求进一步医治。曾经在山南援藏的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唐亮成为了他们此行求医的目标。2月7日,在儿子的陪同下,老人登上了飞往安徽合肥的航班,最终顺利来到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并入住了医院泌尿外科三病区。

      全科齐动员,检查手术顺利进行

      “患者入院后,我们就给他做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发现他主要是由于前列腺增生和尿道狭窄引起的排尿困难。”唐亮在接到这位来自雪域高原的老人后非常感动,随即开始着手安排对患者进行细致的身体检查。确定病因后,医护团队立即展开会诊,制定了细致的治疗方案。2月9日,由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江淮名医于德新教授和唐亮副主任医师协同团队为藏族老人阿巴进行了尿道狭窄内切开手术和前列腺等离子电切手术。手术历时约2个小时顺利结束。术后,患者各项指标恢复平稳,医生告诉阿巴老人和他的儿子,手术非常成功,休息几天后,很快就可以办理出院手续,老人后期随访检查也可以在当地医院完成。“手术做完后,我阿爸的情况好多了,非常感谢医生!”阿巴的儿子激动地说道。在即将康复出院之际,医院执行院长田仰华来到病房慰问老人,代表医院感谢他给予安徽医生的高度信任,并预祝他身体健康。

      一次援藏行,皖藏医患情谊深

      据了解,唐亮医生曾在2016年作为安徽省第二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成员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人民医院,给该院医护人员和当地百姓留下了深刻印象。“安徽医生值得信任!”这句朴实的话,是当地医护人员和藏族同胞对我们的最佳褒奖。

      据唐亮医生介绍,安医大二附院已连续多年派出医护人员参与安徽省“组团式”援藏医疗队支援山南市人民医院,随着双方医护的交流不断加深,近年来已陆陆续续有多名来自藏区的同胞专程到安医大二附院就医。唐亮表示,“山南到合肥距离4000多公里,患者相信我们才会不远千里过来就医,我们一定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

      时间:2023年02月16日

      来源: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DcyODA4NA==&mid=2656768169&idx=4&sn=fa3298900929055aef040925a0603b98&chksm=8497d052b3e05944d92aad593210c76787c4711bc45dc77cefd69a6add6fcb8d962fc01a5ec0&mpshare=1&scene=23&srcid=0216Vt6JWHtwIJRjxIvEtp6B&sharer_sharetime=1676588797260&sharer_shareid=c08d98b8072d74fb4a163e206fe0bf19#r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