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人民网:成功减重120斤,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胃肠外科减重代谢手术效果显著

时间:2023-02-24浏览:10设置

      35岁的小军(化名),身高170cm的他,五年来体重持续增加,最高达130kg,BMI值(体重指数)高达44.1(18-65岁男性的正常BMI值平均为24.9)。他曾通过饮食控制、运动锻炼等多种方式减重均无明显成效。身患肥胖症的他,不仅行动困难,还患有严重的打鼾症,自诉在高速公路开车时都能睡着。他曾经还因肥胖引起的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亢进和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住院治疗,均无法得到根本改善。肥胖症已经严重影响到他的生活和工作。

      2022年2月,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胃肠外科已开展减重手术,这让他又重新看到了希望。于是,他找到该院胃肠外科。胃肠外科专家团队以病态性肥胖、代谢综合征,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亢进、鼾症、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二型糖尿病的诊断将小军收治入院。2022年2月25日,在该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江兵手术团队及麻醉科、手术室团队的多方配合下,小军接受了腹腔镜下袖状胃切除术,即减重手术。术后3天,小军顺利出院。一年来,在该院胃肠外科医护团队的康复指导和定期随访下,小军成功减重60kg,他现在的体重只有70kg左右。

      像小军这样患有病态性肥胖症的患者不在少数。肥胖已经不是身体上的“富态”,而是许多代谢性疾病的温床。肥胖症患者罹患高血压病、糖尿病、高血脂、脂肪肝、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等疾病的几率也远远高于正常体重的人。当保守治疗(控制饮食及坚持运动)都无效时,减重手术无疑是目前最有效的治疗手段。

      减重手术不等于抽脂手术,它全称是减重与代谢病手术。该手术通过缩小胃容量或胃肠改道达到减少热量的摄入,改善代谢水平,从而达到减重和缓解代谢性疾病的目的。通过减重手术减重的病友,术后很快会有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打鼾比术前减轻,而且随着术后体重的逐渐减轻,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会明显好转甚至消失。

      近年来,该院胃肠外科已经成功开展多例减重手术,在各类肥胖症的诊疗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为疑难和复杂的肥胖症患者提供安全以及长期有效的诊治服务。(江兵)

      时间:2023年02月22日

      来源:http://ah.people.com.cn/n2/2023/0222/c358325-40311559.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