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网:1.8万个岗位虚席以待 2023届安徽省医药类毕业生就业市场“开市揽才”

时间:2023-03-13浏览:10设置

      大皖新闻讯   3月11日上午,2023届安徽省医药类毕业生就业市场在安徽医科大学“开市”。当天252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合计1.8万个,涵盖了包括长三角三省一市,以及广东、湖南、新疆等十余个省份的医疗机构等。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单位还开出了稀缺本科专业直接入编、给住房补贴等条件,现场“揽才”。据悉,此次招聘现场安徽省内公立医疗卫生单位约占总数的40%,积极推动毕业生留皖就业、留肥就业。

      当天现场求职者络绎不绝,不少人手里拿着自己的简历,眼睛扫视会场招聘牌,仔细寻找对口的岗位信息。“我是学护理的,也是巢湖本地人,就想投一下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11日上午,记者在就业市场内碰到安医大临床医学院的学生江宛秋,即将毕业的她,看到老家医院有护士岗位招聘,她认真跟招聘人员沟通,希望获得接下来的笔试和面试机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就业市场内既有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安医大一附院等长三角区域内的三甲医疗机构,也有包括阜南县中医院、昆山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的岗位。

      区域内多元化的就业岗位,也给求职的毕业生带来了诸多选择。安医大妇产科专硕生王静就把目标放在了徐州市的几家医院中。与一些需要博士等硬性学历条件的岗位相比,她看中的这几家医院的岗位,在学历、待遇等各方面条件也比较合适。她已投出去了好几份简历,也期待得到回音。

      作为安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社会影响力最广的医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3月11日现场有来自上海、浙江、安徽、新疆等10余个省份、252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加,其中公立医院175家、民营医院37家、生物医药类企业40家,省内公立医疗卫生单位约占总数的40%,提供岗位合计1.8万个。截止到当天上午10点,现场参与就业市场的学生已达8000人次。

      而省外的医疗机构也带来优厚的条件现场“揽才”。张家港市卫健委组织人事科负责人何丽娜介绍,这次她们带来了两百多个医疗岗位,覆盖了各个类别医学生,从博士到大专均有需求。“针对儿科,麻醉,影像,病理等紧缺专业,本科生就能开出直接入编、给住房补贴等条件。”她在现场积极推介,欢迎有意向扎根苏州张家港的安徽学子报考。

      据悉,此次就业市场是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社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徽医科大学承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医药卫生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全程指导。

      安医大相关人士表示,将竭尽所能办好此次就业市场,热忱周到做好用人单位、兄弟高校、毕业生同学的接待服务保障工作。并以此次就业市场为契机,努力打响安徽医药类高校品牌,用好校内校外多元化招聘就业渠道,加强与医院、企业等用人单位沟通对接和战略合作,广泛开拓新的就业岗位和就业渠道,让广大毕业生不仅能够“有选择”,而且能够“选择好”,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施展才能。

      大皖新闻记者 陈牧 殷志强 摄影报道

      编辑 张大为

      时间:2023年03月11日

      来源:http://www.ahwang.cn/hefei/20230311/2489941.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