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为民主党派团体骨干和统战干部开展专题培训

时间:2023-03-17浏览:25设置

3月8日至11日,根据“创新发展,高校在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安排,学校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举办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成员和统战干部培训班。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中共金寨县委常委、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副院长查德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阳新,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顾秀平参加开班仪式。金寨干部学院党委委员余微主持开班仪式。

顾家山代表学校党委,向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向金寨干部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举办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和统战干部培训班,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举措,是全面提升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成员能力水平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以高水平统战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对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广大统战成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顾家山在讲话中表示,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全面发力,荣誉度和影响力充分彰显。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注重发挥党外知识分子重要作用,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不断提高学校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实现了长足进步。就发挥好此次培训班作用,他要求全体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成员和统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学以致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开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      

本次培训由校党委统战部精心组织策划,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解读,又有《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专题辅导;既有“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专题教学,又有“大别山精神”以及红色教育现场实景教学等。培训班依托金寨县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等形式,让参训学员真正感受波澜壮阔的大别山革命历程,重温光辉的革命历史,以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我校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参训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期培训班时间紧凑,时机选择精准,内容安排合理,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培训中,大家深刻领会了“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抷热土一抷魂”的精神实质,以及“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学员们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合作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积极投身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为党的统一战线事业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成员和统战干部共42人参加培训。(统战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