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布置2023年预算执行工作

时间:2023-03-17浏览:18设置

3月16日下午,学校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预算执行工作布置会,全面部署学校2023年预算执行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朝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朝朝在会上指出,我校2023年预算编制遵循“保民生、保运转、保重点、促发展”方针,坚持“依法依规、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促进发展,勤俭节约、注重绩效,立足长远、稳健经营”原则,紧扣学校2023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提质增效,挖掘潜力、释放活力,为学校年度事业发展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早推进、早见效全力做好预算资金保障。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预算管理工作,梁朝朝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加快推进预算执行进度。二是进一步拓展办学经费来源渠道。要坚持开门开放办学,深化拓展对外办学合作空间,多渠道筹措办学资金,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经费保障。三是进一步深化校院两级财务管理。要扩大校院两级财务管理改革范围,推进预算管理重心下移,不断增强学院对预算经费的支配权,持续激发学院事业发展内生动力与办学活力。四是进一步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大力倡导开源节流办学理念和增收节支意识,将“过紧日子、勤俭办学”贯穿到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各环节。五是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要严格执行学校有关财务管理规定,按照学校预算方案批复的预算额度依法依规使用经费,加强和规范经费使用管理。

会上,校财务处处长高跃峰介绍了2023年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编制程序、预算收支、校院两级财务管理及工作打算等情况,并对下达2023年预算经费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各二级预算单位负责人及财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财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