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生工作例会聚焦主责提升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时间:2023-03-22浏览:13设置

3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近期学生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布置。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出席会议。

谢瑞瑾强调,推动学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学工队伍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新实践。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紧握思想政治教育就是要解决学生 “思”和“行”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回应学生诉求,从生活上关注,从学习上关心,从成长上关爱。要突出重点问题,结合学生成长规律提供精准帮扶,做到“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让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成长规律新变化要求相匹配,打通学生服务“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能力与水平,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三观,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会上,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汇报近期学生工作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就“六困生”帮扶、考研复试指导、就业推进、征兵宣传、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健康教育等事项作具体安排。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秦楠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