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北京安贞医院院长张宏家一行来校交流

时间:2023-03-24浏览:12设置

3月23日,北京安贞医院院长张宏家一行来校交流工作,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党委副书记、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谢瑞瑾,副校长余永强亲切会见来访客人,并围绕国家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展开座谈。

顾家山对张宏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北京安贞医院对国家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卫生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开门开放办学、校园文化建设和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建设等方面情况。

顾家山指出,北京安贞医院是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创新型医院,是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输出医院和首批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中国心血管领域处于领军地位。此次院长携管理、技术团队来我校指导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安徽医院这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将大大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对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更好造福安徽人民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指示批示,整合学校和附院优质医疗资源,主动沟通、加强协调,以更高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推进国家心血管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张宏家对学校和第一附属医院在国家心血管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方面做出的工作表示认可和感谢。他指出,推动国家心血管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是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水平的重大举措,对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促进地方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健康的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安贞医院将继续在管理团队派驻、学科建设与新技术引进、项目建设和技术合作等方面提供支持,进一步加强与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协作,全力建设好国家心血管区域医疗中心,在未来解决安徽省重症心血管病患者就医难问题,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张宏家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国家级医学科普教育基地和实验教学中心。

据悉,2022年10月,国家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安徽医院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获批。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合作共建国家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依托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建设。目前,安徽省获批复建设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共6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安徽医院是全省唯一一所心血管病方向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以心血管病诊疗为特色的高水平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对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带动区域内心血管病防治事业高质量发展,减少患者异地就医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校党政办公室、第一附属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政办 王露露 朱永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