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研究生文艺汇演带来初春祝福

时间:2023-03-24浏览:727设置

    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途唯奋进。3月22日晚,我校“研”途春风暖杏林2023年研究生文艺汇演在校本部体育馆举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师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与节目相融合,精心编排了14个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了我校研究生学子的蓬勃朝气、青春向上的活力和风采。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副校长余永强与近千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晚会。

    晚会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带来的舞蹈《踏歌欢·步步高》中拉开序幕。口腔医学院、药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分别带来的节目《百年风华》《薪火相传》和《万疆》,饱含着安医学子永怀一颗初心,要将中国精神与百年荣光镌刻传承下去的决心。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学院、卫生管理学院分别带来歌舞表演《如愿》《飞云之下》和《未来有我》,展现了新时代青年追逐梦想,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崭新华章的信念。

    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带来的一曲《早安安医》,表达了研究生学子对母校的热爱和对美丽安医人的赞美。临床药理研究所带来的歌曲《游牧时光》婉转动听、旋律悠扬,唱出牧民的自由豪迈。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基础医学院分别带来《华服霓裳》与《纸扇中国》,用不同时代的华服与典雅的舞姿,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公共卫生学院的音舞快板《初心不改心向党·踔厉奋发铸辉煌》创意十足、感染全场,歌颂了中华儿女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瞩目成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带来的小品《千纸鹤的祝福》风趣幽默地刻画出医术专、行得正、走得远的医生形象。

    整场晚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伴随着《灯火里的中国》的音乐声,晚会在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舞蹈节目里落下帷幕。

    本次晚会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学子的风采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号召同学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继续在自己的科研道路上积极进取、勇敢追梦、奋发向上,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党委研工部 校团委 校研究生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