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吕雄文率我校师生参加春分缅怀诵读会

时间:2023-03-24浏览:17设置

3月21日上午,由安徽省红十字会等单位组织的“致敬遗体器官组织捐献者·2023春分缅怀诵读会”在大蜀山文化陵园举行。副校长吕雄文和我校师生志愿者参加了缅怀活动。

春分缅怀诵读会上,吕雄文代表学校,对社会各界多年来给予红十字事业的支持与关爱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此次活动举行之际,也恰逢安徽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中心安医大接受站建站20周年。多年来,在省红十字会的监督和指导下,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遗体(器官)捐献工作,立足合肥、服务江淮,扎根社区、服务社区,把红十字工作和社区工作有机结合,零距离服务群众,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取得了丰硕的社会效益。他希望安医大接受站全体人员要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拓展服务范围,努力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更精准地把每一位捐献者的初衷发挥到位,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我校大学生良医合唱团二十多名成员饱含深情地合唱了《爱的箴言》,将诵读会气氛推向高潮。安徽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以及志愿者家属也分别为此次活动献上自己的诵读节目。

诵读会结束后,参会领导与志愿者代表敬献鲜花,集体鞠躬致敬,追思大爱“良师”,缅怀捐献者为人类医学进步和健康事业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和无私的大爱。

自2014年开始,我省将每年的春分日定为遗体(器官)捐献缅怀活动日。此次活动是对我校学子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激励医学生牢记使命和责任,遵守“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努力成长为优秀的“大国良医”。

据了解,安徽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中心安医大接受站已先后接受860例大体老师,办理登记志愿者近6000人,同时组建了一支多职能的志愿者队伍,开展社区志愿者培训、社区帮扶、义演、义诊、义剪等系列宣传活动。

基础医学院相关负责人、校团委和校遗体接受站工作人员以及师生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基础医学院 任振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