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向阳生长 附属小学开展春季研学游活动

时间:2023-03-28浏览:17设置

又是一年春好处,拾春研学正当时。3月24日,附属小学1400余名师生走出课堂、寓游于学,开启了以“亲近美好自然, 体验劳动快乐”为主题的春季研学活动。

此次研学游活动按照年级安排了小庙镇将军岭之南(小岭南)、杨庙镇哈雷•瑞光教育基地、水家湖农场三个教育基地。在“小岭南”,一二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播种育苗、创作“帽子画”、开展野外拓展游戏,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仅强化了孩子们的劳动观念,还激发了其创作才能,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

三四年级学生先后参观了刘云峰烈士纪念碑和杨庙革命纪念馆,以感受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在“重走长征路”活动中,同学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用脚步丈量长征足迹,用汗水铭记长征历史,用行动传承长征精神。在水家湖农场,五六年级学生则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了无土草莓栽培知识,了解了数字化科技对草莓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感受到现代科技与农业生产的深度融合。同学们还先后参观了万亩良田、三万吨粮库、粮食烘干线,进一步体会农业现代化发展之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

为确保本次研学活动顺利进行,附属小学制定了详细的研学方案和安全预案,召开研学活动专题会议,对研学过程中的每个环节和细节都作了具体部署和细致安排。

研学旅行是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课堂教学的延伸拓展。此次研学活动让学生们走出校园,在领略自然春光同时,深化对农耕劳作、红色革命文化的认识和体验,进一步激励他们在实践中砥砺成长,勇担社会责任,涵养家国情怀。(附属小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