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举行“国旗下的演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3-29浏览:15设置

新征程,新气象。3月27日清晨,学校“青春践行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国旗下的演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南校区体育场举行。

旭日东升,红旗飘扬。7时许,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迎着朝阳,以饱满的热情、昂首挺拔的身姿,迈着铿锵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行进至升旗台。

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旋律,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在场师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用青春的声音抒发安医人的家国情怀。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升旗仪式结束后,法学院2022级法学专业孙柳斌等同学合唱歌曲《有我》,嘹亮的歌声传递着安医学子强烈的爱国爱党热情,表达立志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决心与壮志豪情。2021级法学专业陈旭等同学表演的诗歌朗诵《泱泱华夏傲东方,青春践行二十大》,声情并茂地歌颂了伟大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号召广大安医学子以昂扬饱满的姿态拥抱未来,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脚踏实地,秉承“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勇立潮头,矢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红色的海洋里,2022级法学专业聂雨彤等同学表演的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以青春之姿,舞出对祖国的满腔清澈挚爱,深情讴歌赞扬伟大新时代,展现安医学子与时代同成长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国旗下的演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是学校持续深化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子爱国爱党情怀的重要途径之一。铿锵的语言,激励着广大安医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掌握真才实学,保持昂扬的姿态,做胸怀家国砥砺奋进的传承者,做脚踏实地扎根奉献的担当者,做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开创者,让青春在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南校区管委会主办,法学院和护理学院承办。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南校区管委会、法学院及护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南校区2022级全体学生及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党委学工部 法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