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领事安泽维访问我校

时间:2023-03-29浏览:14设置

    3月28日,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领事安泽维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朝朝主持座谈会。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孙倍成出席会议。

    梁朝朝代表学校,向安泽维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安徽医科大学高度重视与国外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在人才培养、联合科研等领域已开展了丰富而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他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与法国高校及医疗机构建立合作平台,为师生及医护人员创造更多学习交流机会,为中法医学合作开启新篇章。

    安泽维对安徽医科大学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指出,中法两国医学合作基础深厚,前景广阔,在多个学科合作潜力较大,应该不断寻求新的合作契机,拓展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层次,推进合作成果转化,为两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孙倍成向来宾介绍了第一附属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并希望能与法国医院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为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贡献。

    学校及一附院公共卫生、泌尿外科、皮肤科等学科负责人介绍了学科建设和研究成果的情况。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共建合作平台、研究成果转化推广、医教研协同发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会后,安泽维一行参观了第一附属医院并观看手术演示。

    国际合作交流处、公共卫生学院负责人,以及第一附属医院科研处、泌尿外科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国际合作交流处 第一附属医院国际交流合作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