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安医论坛新一讲聚焦中药研究

时间:2023-03-29浏览:11设置

    近日,安医论坛第十五讲在校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开讲。副校长吕雄文出席论坛并讲话,山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齐炼文受邀担任主讲嘉宾。

   

    吕雄文对齐炼文应邀前来作主题报告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其获得的众多荣誉和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他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人类健康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齐炼文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中医药研究领域深耕多年,特别是在中药有效成分群发现与质量评价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希望我校科技工作者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了解学术前沿发展动态,拓宽研究视野、启发研究思路;希望有志投身于中医药研究的莘莘学子将理论知识与科研实践相融合,在科技创新道路上脚踏实地、不懈奋斗。

    论坛中,齐炼文以《中药研究的痛点堵点难点》为题,结合多年的科研经历,用生动的案例、翔实的图表和数据,从科研兴趣、科研方向的选择和凝练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介绍了其课题组以临床问题为导向,运用“源于临床-寻找靶标-发现药物”的基础-临床转化研究模式,开展代谢性疾病靶标发现及中药干预相关研究工作,取得的系列研究成果。

    活动结束后,吕雄文陪同齐炼文考察了药学院实验平台,并对该院学科发展和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指导。

    本次安医论坛由校科技产业处、药学院和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共同承办,药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约400人聆听了报告。(药学院 科技产业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