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获评全国医学英语水平考试优秀考点

时间:2023-03-30浏览:13设置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上半年医学英语水平考试(原医护英语水平考试,以下简称“METS)工作会议暨考务培训会议在浙江省义乌市举行。会议对2020-2022年考试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先进表彰,我校获评“2020-2022年全国医学英语水平考试优秀考点”,人文医学学院外语系教师王玮被评为“优秀考务工作者”。

根据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培养要求,掌握医学英语是高层次医护人才的必备能力,METS考试始于2007年,我校于2014年获批METS考试考点,考试考务工作由人文医学学院牵头落实。多年来,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人文医学学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相关部门密切协作,每年为近千名校内外考生提供服务。我校学生METS考试三级通过率一直稳定在90%以上,四级通过率达到70%。2020年至2022年,我校考点严格按照METS考试办公室的要求,以师生健康安全为首要保障,克服收送试卷、校区跨考、考生健康监护、退报等各种困难,圆满完成组考工作。

此次获评优秀考点,是对我校METS考试考务工作的充分肯定,今后,人文医学学院将继续做好METS考试考务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培养高层次医学人才作出积极贡献。(人文医学学院 刘维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