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第十届“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点燃学子奋斗之志

时间:2023-03-30浏览:15设置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我们将以不懈的努力践行青年人的使命,在医学领域发光发彩;我们将以坚定的信念为每一位患者带来慰藉与心安,为民为国,砥砺前行!”

3月29日下午,我校2023年“我的中国梦——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人人演讲活动决赛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通过班级初赛、学院复赛,30位本科生、23位研究生齐聚决赛现场,共同讲述他们的青春领悟和青春誓言。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出席活动并讲话。

谢瑞瑾在讲话中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回顾了10年来我校开展“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活动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勉励同学们在中国梦教育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增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赛前,我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榜样宣讲团成员、“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徐亮子作了《“好学”一切之医术知识,“力行”一切之医德善举》主题宣讲。

“作为中国梦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们更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嘱托,努力成长为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健康事业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比赛中,选手们用真挚的语言、饱满的热情,将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娓娓道来,抒发了忠诚爱党、心向祖国的赤子情怀,表达了“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坚定决心,发出了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庄严承诺,激发了在场学生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

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安徽日报、安徽青年报等主流媒体专家,校关工委老同志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受邀担任比赛评委。根据评委现场打分,杜心妍(本科生组)、朱如梦(研究生组)等6名同学获一等奖,王思琪等10名同学获二等奖,应婷等20名同学获三等奖,孙昊等17名同学获优秀奖。

据悉,2013年起,学校坚持久久为功,深耕“青字号”育人品牌建设,已连续成功举办10届“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比赛,近5万名学生走向讲台中央,用鲜活的事例和炙热的情感,面向同辈和师长,郑重宣告着自己的青春梦想。他们不仅在思考中深刻领悟中国梦的精神内涵,更是用实际行动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该项目也成功入选教育部关工委十大品牌优秀案例、安徽省思政工作创新案例。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团委书记,部分辅导员及300多名同学现场观看了比赛。(校团委 文/朱葆珍 刘鑫怡 图/齐珍 林雨榕 庞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