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部署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专项行动

时间:2023-04-19浏览:213设置

4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专项工作会议,就《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作具体部署,副校长梁朝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梁朝朝对学校近年来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资产数量多、管理难度大等问题。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各单位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国有资产管理是建设节约型学校的必要前提,切实担负起资产管理的主体责任,优化资源配置,防范国有资产流失,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二是压紧压实责任,抓好任务落实。各单位要认真做好资产盘点工作,摸清家底,建立台账,积极推进存量问题的解决,对检查中发现和暴露的问题认真分析其原因,切实整改到位。三是加强部门联动,规范管理路径。要明确专人负责,准确掌握资产信息,形成长效机制,强化财务、组织、人事、资产等部门协作联动监督,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保证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连续性和常态化,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最大限度地发挥资产价值。

会上,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内容,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邓廿庆就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作了提示。她说,要厘清责任,强化管理意识,严守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防范廉政风险。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宋玉梅就开展国有资产管理专项行动作具体安排并进行了专题培训。

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单位和部分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和培训。(国有资产管理处 陈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