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广大党员迅速投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时间:2023-04-21浏览:452设置

4月18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我校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投身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中。大家纷纷表示,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机关党委书记孙华峰表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在要求,是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迫切需要。“机关党委正在积极创建‘让党放心、师生满意’模范机关,我们要全力以赴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学校的决策部署,分层分类开展好党员教育培训,提升党员干部的‘八种本领’和‘七种能力’,抓好巡察整改强化成果运用,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秦楠说:“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作为一线直接面向学生开展教育管理工作的部门负责人,我将时刻把学生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学生需求作为第一指向,把学生利益作为第一标准,自觉坚持群众观点,走群众路线,保持‘接地气’的工作作风,始终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高质量发展,锐意进取、笃行不怠,为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学工人’的智慧和力量。”

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李洋谈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教育工作者,我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提升思想境界,胸怀‘国之大者’,坚定创新信心,直面威胁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科学问题,不断推动基础性研究和产学研一体化,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马军成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作为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我将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学出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和过硬本领;以学正风,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深刻检视问题,积极推进整改,形成良好风气;以学促干,紧密结合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公共卫生学院建设,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干事能力,在加快发展、提质强能上取得更大成效,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韦泽说:“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充分认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主要任务、重点内容和各项部署,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理阐释、教育教学和宣传宣讲工作,守正创新推动‘三进’工作迈上新台阶,激励学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我带领学生连续两年前往岳西县鹞落坪国家自然保护区开展红色教育和田野调查,记录了老区人民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我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真正做到实干笃行、知行合一。”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曹立庆谈道。

校“十佳研究生”、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专业2021级博士研究生滕玉竹说:“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坚持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加强预防医学基础知识储备,锤炼过硬公共卫生专业本领,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与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新时代新征程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把理论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作为学生党员,我将努力学思想、见行动,将自身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将自身发展融入时代的浪潮之中,努力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十佳研究生电子信息生物医学工程方向2021硕士研究生周文静谈道

校“十佳本科生”、药学院陈月楠同学坚定地表示:“青年的前途离不开国家的前途。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使命,知行合一,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注入青春能量。”

校“十佳本科生”、口腔医学院李义帅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通过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用青春奋斗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杨伟说道:“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只有在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行动上才能自觉。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在此次主题教育中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学以致用、身体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己的工作成效,竭尽所能服务患者,全身心投入到医院‘六大提升行动’当中,推进打造一所有温度的医院,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第二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支部书记周云谈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护人员,我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自觉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践行医者使命,为患者提供更有质量、更有温度的医疗服务,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下来,学校将通过理论研讨、深入调研、办好实事、检视整改、宣传典型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医护员工凝心聚力促发展,立足岗位建新功。(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