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深学细悟促提升】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并举行首场辅导报告

时间:2023-04-28浏览:10设置

4月28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辅导报告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并讲话,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魏荣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校领导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等参加读书班。

顾家山在开班式讲话中强调,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以上率下高质量推动全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关键一环。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和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加积极的安医力量。

就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各项工作,顾家山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以学铸魂坚定理想。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切实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以学增智提升本领。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学正风为民造福。要主动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的一系列要求;主动把自己的职责摆进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主动把自己的工作摆进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四是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以学促干推动发展。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转化为补短板强弱项、破解发展难题的思路举措,突出问题导向,推动本部门本单位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进步;转化为开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强大动力,高质量打造人才工作年、基础建设年、制度建设年、效能提升年,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魏荣教授以《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为读书班学员作了首场集中辅导报告。辅导报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方位”和回答的时代课题等内容,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据悉,根据学校安排,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将利用七天时间,通过辅导报告、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实践学习等方式开展学习培训。读书班要求充分发挥处级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校党委委员,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和专兼职辅导员现场参加会议,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管理人员等在各分会场以视频连线方式参会。(文/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汪清 图/校新闻中心 殷泽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