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深学细悟促提升】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附属医院提质升级开展学习研讨

时间:2023-05-09浏览:10设置

5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部分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附属医院提质升级开展专题研讨。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作交流发言,副校长余永强、肖圣龙、吕雄文,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参加会议。

顾家山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

就推进附属医院提质升级,顾家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贯彻落实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全面推进附属医院党的各项建设,聚力提升高质量的医学教育供给能力和高质量医疗健康服务的供给能力,强化使命担当,促进医院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推动医教研管齐头并进,不断提升服务健康中国、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能力与水平。要坚持附属医院“既是医院,也是学院,还是研究院”的三位一体目标定位,推进能力现代化、体系整合化、服务优质化、管理精细化、治理科学化,着力提升“安医系”健康服务体系能级,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基层惠及群众。三是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附属医院文化内涵。要坚持知行合一、行胜于言,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职业精神、安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和良好学风建设,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营造良好氛围、打造文化品牌、坚定文化自信,提升附属医院软实力。

谢瑞瑾在交流研讨时指出,要健全体系,激活机制,优化服务,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设计和因地适宜相结合的实践路径。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大人才工作力度,把外部引进和内部培养相结合,支持学科发展,围绕本地疾病谱结构,找准重点学科发展方向,提升管理水平,实现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为推进附属医院提质升级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惠继荣领学相关学习内容。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围绕附属医院提质升级这一专题,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一附院北区)党委书记戴晓支、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王润玲、附属巢湖医院党委书记刘颀分别作了交流研讨。(文/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汪清 图/校新闻中心 殷泽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