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调查研究解难题】梁朝朝专题调研学校办学经费投入保障工作

时间:2023-05-18浏览:28设置

5月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朝朝开展“拓展办学经费渠道,提升资金使用效益”专题调研,围绕我校教育教学、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引育、校园建设等工作,聚焦学校在资金筹措、经费使用、绩效评价、财会监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拓展经费来源渠道、增强资金筹措能力、提升经费使用效益、加强资金监督管理等进行调研座谈。

梁朝朝在会上指出,我校办学经费总量相对有限,办学资金存在供求矛盾,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进一步拓展学校办学经费渠道,提升办学资金使用效益,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开门开放办学,深化拓展对外合作办学空间,充分利用教育基金会、校友会等平台优势,多渠道多形式筹措办学经费。二要抢抓战略发展机遇,用好、用活、用足我省持续加大财政教育投入的有关意见等系列政策,积极争取医学类专业生均拨款和学费政策支持。三要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践行高等教育“四个服务”时代使命,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持续增加继续教育、中外合作办学、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收入。四要深化管理体制改革,突出学院办学主体地位,鼓励其积极对外争取办学经费,充分激发学院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与办学活力。五要树牢勤俭办学理念,倡导开源节流,强化增收节支意识,将“过紧日子、勤俭办学”理念贯穿到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各环节。

会上,校财务处处长高跃峰汇报了近年来我校办学经费收支现状、使用管理、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等情况。与会人员紧紧围绕调研主题,从优化办学资源配置、健全科研经费管理、发挥资源平台优势、深化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开展调查研究,系统梳理学校在经费筹措、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深入分析我校办学经费筹措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学院主要负责人及财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财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