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深学细悟促提升】学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基础建设和效能建设开展学习研讨

时间:2023-05-24浏览:661设置

5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部分内容,并围绕基础建设和效能建设开展专题研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圣龙主持会议、作交流发言并讲话。副校长余永强、吕雄文,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参加会议。

肖圣龙在主持和交流发言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科技强国战略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相关重要决策部署,聚焦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建设人才工作年、基础建设年、制度建设年、效能提升年的主题任务,提质增效,切实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现实困难和问题。

就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肖圣龙强调,一是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全校上下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明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方法路径,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全体师生建设高质量医科大学的强大共识。二是察实情、谋实招、办实事,创新开展调查研究,推进整改整治。大家务必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接地气,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要谋深做实本部门本单位的调查研究,在全面检视、系统梳理基础上,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让师生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坚决防止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表面调研。三是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从严落实一岗双责,在主题教育中统筹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全校党员干部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校财务处处长高跃峰,后勤管理处处长张军,围绕基础建设、效能建设,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