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青年教师在全国护理本科院校临床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3-08-29浏览:19设置

8月20日至21日,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护理本科院校青年教师临床技能竞赛在山西太原进行,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护理学会遴选出来的85所院校代表队255名参赛教师同场竞技。由我校护理学院张凤凤、左雨夜和第二附属医院陆荣组成的安徽医科大学代表队斩获团体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左雨夜获心肺复苏单项第一名,张凤凤获皮下注射单项第三名。

本次竞赛旨在以赛促教,重点考核院校与临床护理教师护理专科技能、团队合作、评判性临床思维、人文关怀、健康教育以及见实习带教能力等。护理学院院长洪静芳、副院长赵梅带队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操作娴熟、配合默契,充分展示了我校护理教师队伍良好的临床护理思维决策能力、护理综合技能水平和专业素养。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在教务处指导下,护理学院有序部署,深化护教协同,联合第二附属医院共同组建参赛代表队和指导团队,李玉红教授和护士长王宗桂担任总指导,同时邀请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参与指导。参赛教师利用暑期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能力进阶式高强度集中培训,不惧酷暑,刻苦训练。

据悉,我校护理学院作为安徽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在省护理学会指导下统筹部署本省护理本科院校的竞赛准备工作,通过组织安徽省青年护理教师临床技能竞赛、开展校际友谊交流赛和同行教师经验座谈会等多种方式,推进省内护理院校临床技能整体提升和实践教学改革。本次竞赛我省参赛护理本科院校均取得佳绩,省护理学会荣获“优秀组织奖”。(护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