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学校举办主题校园日活动

时间:2023-09-13浏览:23设置

9月12日上午,学校举办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宣传活动,副校长吕雄文现场指导活动。

吕雄文在指导活动时说,广大师生是网络安全依靠的关键主体,维护校园网络安全是全校师生的共同责任。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不断完善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相关制度、机制,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在信息化建设中的重要性;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在进行信息化规划、建设、使用的同时,还要防范网络安全风险,面对突发事件做到有预案、能应急;要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工作,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大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共筑校园网络安全防线。

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学校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并结合实际,9月12日校园日当天开展了“网络安全始于心,安全网络践于行”为主题的现场活动,通过海报展示、现场讲解、线上问答、发放网络安全宣传纪念品等多种形式,向现场师生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学校还将陆续开展主题讲座、网络安全知识竞答、“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络安全知识学习等线上线下活动,积极营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浓厚氛围,提升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