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布置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

时间:2023-10-16浏览:14设置

10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同志、原校长曹云霞同志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永强,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朝阳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整改要求。

顾家山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和审计整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同样重要,必须一体推进。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审计整改的工作要求,把落实审计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好。

就全面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顾家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深化。要把审计整改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举措,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整改各项工作。二是压实整改责任,整改任务再细化。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做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要根据学校整改方案总体要求,建立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到对账销号;要加强沟通会商,按照整改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审计整改任务。三是构建长效机制,整改质效再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建章立制,切实将审计整改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突出系统整改,深入自查自纠,做到举一反三,突出标本兼治;要强化结果运用,把审计整改任务落实和整改成效情况作为综合考核、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考核等工作的重要参考,确保审计整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会上,审计处就本次审计整改工作方案的总体安排作了介绍,与会相关部门和单位就下一步整改举措进行交流讨论。

校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审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