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推进“制度建设年”专项行动

时间:2023-11-03浏览:13设置

11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制度建设年”专项行动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家山强调,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中国大学推进内涵式发展、提升综合竞争力的内在需求。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过程,既是规范学校内部管理体制和权责运行的过程,也是建立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现代大学制度的过程,对高水平大学建设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全局高度,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瞄准创建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充分认识学校制度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系统构建以大学章程为龙头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形成层次分明、系统完备、职能明确、彼此衔接的制度格局,强化职能职责,理顺体制机制,提升工作效能,推动办学治校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为加快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治理之基。

就开展好制度建设工作,顾家山要求,要坚持依法治校,向制度要依据,把建章立制作为依法治校、科学管理的重要依据和根本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向制度要办法,使制度准确反映学校事业发展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向制度要保障,进一步实现各项制度之间的互补与配合;坚持改革创新,向制度要动力,使制度灵活适应环境形势的新变化、应对新挑战。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加大力度推进制度建设,按时报送各项材料,倒排工期,认真细致做好各类目下的重要规章制度和部门职能职责范围内常规规章制度的汇编工作。

会上,校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就“制度建设年”行动开展情况作了具体说明,对下一步基本规章制度、重要规章制度和常规规章制度汇编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校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就本部门年度制度建设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对学校基本规章制度进行了讨论。

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政办公室 洪瑶)

返回原图
/